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体育快讯>正文

2022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京世园公园站)鸣枪开赛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06日

喜庆党的二十大,全民骑行展新风。11月5日,2022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京世园公园站)在延庆隆重举办,五百余名自行车选手和骑行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尽展时代体育活力。

“智胜出骑” 一路向前谱新篇

2022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京世园公园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支持,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本站比赛共设男子公开组(42KM)、女子组(24KM)大组赛、男子公开组(6KM)团体计时赛等竞赛项目,涵盖了国内水平最高的运动员,也吸引着众多骑行爱好者的参与。

深秋的北京世园公园红叶醉染,移步异景,风景独特。赛事参与者们徜徉在世园公园内,不仅能沉浸式感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活力,更能深切体会世园公园的“大园魅力”、欣赏延庆无限好风光。比赛现场,鸣笛声响起,自行车选手们如箭触发,或突围,或冲刺,开启了一场智力和体力的双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苏浩钰、叶振超、黄若晨斩获男子公开组前三名;张好、仵冰、陈怀玉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北京高校连队(2)夺得团体计时赛冠军、KIAE美利达诺飞克联队和北京高校联队(3)分获该组别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本站赛事将骑行运动在延庆进一步推广普及,掀起了体育旅游和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男子公开组前三名

△女子公开组前三名

△团体计时赛前三名

2022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京世园公园站)是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的启动之站,标志着这一国家顶级全民自行车赛事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据悉,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以“毅启向前,领骑未来”为赛事口号,核心为面向国内顶尖自行车俱乐部的“毅启领骑”、面向国内广大骑行爱好者的“毅启向前”和面向国内骑行青少年及家庭的 “毅启趣骑”。赛事致力于引领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发展,通过创新模式和内容升级,踔厉谱写国内自行车运动全新的历史篇章;致力于为所有自行车选手和骑行爱好者打造开放式交流空间,实现专业赛事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为区域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智慧世园” 体育助力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2022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京世园公园站)旨在打造“智慧骑行+创新运动”的新型体育旅游产业,将专业赛事、健身骑游和智慧化场景体验进行有机结合,变以往单一、机械的线下赛事为更具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的“智慧赛事”。同时,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北京世园公园站)融合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同期举办,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提高延庆骑游名区影响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同时,更有效丰富北京世园公园“智慧化体育旅游”的内容供给,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北京世园公园成为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首站的举办地,有助于增强世园公园体育运动属性,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历史上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环境、完善的骑行道路系统,北京世园公园成为北京及周边地区自行车运动的绝佳场所,秉承着绿色、健康、低碳的理念,积极构建骑行等核心绿色运动产品体系,并融入科学智能健身、大数据采集分析,开创新型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目的地。未来,世园通过利用数字化技术,融合多运动场景,力争打造成为技术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家智慧户外运动示范基地,成为中国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行业标杆项目,以体育产业为载体,凝聚科技创新精神,厚植生态资源基底,充分展示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释放长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站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北京世园公园引领智慧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新成就,为延庆打造户外运动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赛为媒,以赛促游,以赛育产,将进一步促进北京世园公园乃至延庆区“体育与旅游”和“运动与休闲”的融合深发展,助力世园公园打造成为智慧骑行新地标、不断擦亮延庆骑游名区黄金名片。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连滨、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赖慧武、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副书记马志勇出席鸣枪仪式并为选手发令。

Copyright © 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bftyw@b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