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赏湖光山色 享舟钓渔乐 2022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南南县站圆满举办

编辑: 时间:2022年9月28日

9月16~18日,由湖南省南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喜迎二十大·体旅融合促振兴”为主题的2022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南南县站,在风光旖旎的南县琴湖湿地公园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80位舟钓路亚爱好者报名参加。竞赛目标鱼为翘嘴鲌,单尾有效长度≥30cm。运动员按每场最多提交6尾翘嘴鲌的总长度计算单场成绩;总成绩按两天两场共计12尾鱼获的总长度排定名次,不足12尾按实际提交有效鱼获数计量总长度。

经过两天共12小时的水上搏弈,重庆钓手陈长明以总钓获386厘米夺冠,同时还获得了入选中国舟钓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的资格。均是首次参赛的湖南益阳钓手张浩和湖北十堰钓手张鑫分别位列第二、三名。获得4至10名的钓手分别是:张经纬、唐金龙、刘天迪、渠大伟、廖涛、麻晓磊、王志飞。湖北黄石钓手郑小杰凭借一尾64厘米的翘嘴鲌获得得最大单尾奖。

比赛第一日上午8:00,“咣——”随着南县县委书记罗讯开赛锣鸣,参赛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迎着朝霞,奋力蹬起脚蹼,驶向自己的目标钓点,抢占作钓先机。

南县琴湖公园地处湖南省南县南洲镇与南山交接处,整个水域呈狭长的琴形而得名。水域面积约1200亩左右,可供作钓水域面积目前在900亩左右,平均水深2米左右。为了让运动员更好地体验垂钓,主办方在赛前投放了1万多尾目标鱼。

琴湖复杂的水底结构,加上岸两边藕荷丛生,不仅仅是对舟钓路亚新手综合钓技水平的考验,哪怕是身经百战的舟钓熟手们想要脱颖而出也得“费点心思”才行。新放鱼大都比较谨慎,觅食的欲望不是很强,吃口较轻。“找准结构层,找到出鱼的钓点后,选对饵是致胜的关键!”来自浙江丽水的钓手麻晓磊就用了克重比较小的米诺,开赛没多久就在一个0.5米~3米深的结构层看到了效果,赛程过半就钓获了5尾有效鱼,鱼体总长为258厘米,一度领跑第一天的比赛。

重庆钓手陈长明在第一天比赛中发现翘嘴鲌常常用下颚去触碰诱饵,释放上钩“假信号”,导致跑鱼现象频频发生,第一天仅仅钓获了2尾总长92厘米的有效鱼。但是在第二个比赛日他就摸到了“门道”。虽然鱼的状态不佳,警惕性更高,他稳住心神,用轻钩细线诱鱼,抓住了开赛一小时左右的最佳上鱼期,在鱼情艰难的情况下钓获了总长294厘米的6尾有效鱼,以总成绩386厘米逆袭夺冠。

首次参加卡亚克舟钓比赛的益阳钓手张浩说:“玩路亚好多年,第一次蹬骑卡亚克艇比赛,没想到这么容易还好玩。”他也说“头一回看到琴湖这么热闹,以水为媒、以渔会友,希望更多钓鱼人相聚南县,共享渔乐。”

卡亚克舟钓运动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的钓鱼项目,引进中国十年来,一直以时尚、健康、环保著称,“钓获-测量拍照-放流”的理念更是深受钓鱼爱好者欢迎。南县作为洞庭湖畔的璀璨明珠,丰富的水资源孕育了灿烂的渔耕文化,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本次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的举办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这次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成功落地南县,将国家级品牌垂钓赛事与南县当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南县生态人文特色,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琴湖湿地公园旅游效应,为打造琴湖成为南县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幸福河湖建设的新标杆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 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bftyw@b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