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2023中国银行内蒙古第二届大众滑雪公开赛暨青少年高山滑雪队选拔赛成功举办

编辑: 时间:2023年2月20日

雪舞冰封北国新春,银装素裹美丽青城。2月18日,2023中国银行内蒙古第二届大众滑雪公开赛暨青少年高山滑雪队选拔赛在马鬃山滑雪场成功举办。

本次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中心、内蒙古冰雪运动协会承办,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冠名,中国移动内蒙古有限公司、滑趣体育、马鬃山滑雪场协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支持。赛事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比赛启动仪式。

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作为本次赛事的重要支持单位,积极助力自治区冰雪运动事业的发展,助推了冰雪运动的全民参与。比赛共设青少年组、精英组、大众组三个参赛组别7个竞赛项目及雪地趣味钻杆/过杆赛,吸引了省内外数百名业余滑雪高手和冰雪运动爱好者参赛。

赛事执裁团队均是由具有冬奥会及国际、国内顶尖滑雪赛事相关执裁经验的裁判员组成。赛事医疗保障工作由协会会员单位呼和浩特赛道医疗康复中心、体医和全程负责,并在赛前为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专业指导。

各组别比赛当中,群雄荟萃,20余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业余滑雪高手与自治区本土选手同台竞技,身穿各色滑雪服的选手压低身体,如一道道离弦之箭,飞速冲下赛道,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青少年组别运动员们小小的身躯驰骋在大大的赛场上,张扬着青春年少的热血,展现出了未来“滑雪健将”的风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滑雪运动爱好者的高超技术水平以及对滑雪运动的执着追求与热爱。

相较于首届大众滑雪赛,本次赛事还融合了“体育+旅游”、“体育+会展”、“体育+文化”等诸多创新、网红元素,设置了围炉煮茶、装备展销、拍照打卡等活动环节,大力促进冰雪文旅产业发展,提振冰雪文旅消费,积极带动以“冰雪+周边产业”为核心的冰雪发展新业态。

作为极具地方代表性的大众滑雪赛事,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以及后续的发展,对于打造内蒙古大众冰雪赛事品牌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推进自治区冰雪强区、体育强区建设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协会作为赛事的重要推动者,也是将其作为喜迎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系列群众冰雪赛事之一。赛事举办期间,协会还面向青少年组别参赛运动员中进行了青少年高山滑雪队员的选拔,发挥行业协会职能推动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自治区冰雪竞技体育的长效发展做好支撑。

Copyright © 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bftyw@b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