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体育快讯>正文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极氪杯浙江杭州站完美闭幕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1月13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极氪杯浙江杭州站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共吸引了全省16支飞盘队伍参与,参赛运动员涵盖各行各业飞盘爱好者,其中既有企业白领、也有高校学生,还有民间运动爱好者,都因飞盘紧密联系在一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宁波甬士飞盘俱乐部从16支队伍里脱颖而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为其颁发冠军奖杯;杭州龙井虾仁飞盘队紧随其后获得亚军。明年,冠亚军队伍将代表浙江参加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总决赛,角逐本季全国总冠军头衔。

冠军队伍平均盘龄十年以上

相信中国飞盘未来可期

本次比赛项目为七人制混合团体赛,采用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经过44场精彩对决,最终决出冠军队伍。16支参赛队伍中,12支来自杭州,3支来自宁波,1支来自绍兴,还吸引了国际友人参与。来自巴基斯坦的尚杰是一名在绍兴做布料生意的商人,也是绍兴超赢飞盘俱乐部的一员。“虽然我接触飞盘才一年,但去杭州、宁波等地都打过比赛。”尚杰坦言,虽然巴基斯坦没有飞盘运动,但运动无国界,他也因此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中文说得很溜,“我很喜欢在绿茵场上驰骋的感觉,也喜欢跟队员们团结在一起,去获得每一分的成就感。”与打盘一年的尚杰不同,获得冠军的宁波甬士飞盘俱乐部卧虎藏龙,队员平均盘龄10年以上,16名队员中有四分之一是前国家队队员,28岁的侯焙涵就是其中之一。从高中就开始玩飞盘的他盘龄有11年,并曾征战2016年伦敦世锦赛和2019年亚锦赛,“身为一个飞盘圈的‘老人’,很高兴看到飞盘被这么多人喜欢。有的队伍没日没夜地精进飞盘技术,队伍间也有了更体系化的交流,中国飞盘真的未来可期,也希望我们两只队伍在全国赛上获得好成绩。”

在亚运场馆玩飞盘是何种体验?

选手:草皮更软、发挥更佳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协办,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运营,获得了极氪、阿迪达斯、特美刻、战马、财通证券等众多企业和品牌的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本次比赛的主比赛场地上城区体育中心,正是明年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场馆。此前,场馆进行了提升改造工程,草坪达到了国际足球比赛的要求。在亚运场馆奔跑拿盘的运动爱好者对草坪赞不绝口:“踩起来又松又软”,“感觉我发挥得更好了”。一直以来,杭州飞盘氛围相当浓厚:2019年,飞盘国家队曾在上城区体育中心场地训练。此外,浙江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浙江飞盘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

“在这样的天气和当前疫情情况下,飞盘队伍还能爆发出如此空前的热情,展现飞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动。”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杰表示,近几年,飞盘发展迅速,不仅仅因为体育精神,还有其讲诚信、讲友谊、提倡团队精神的内涵,“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飞盘搭建的运动平台中来,展现年轻人的新时代风采。”

亚运延期后,秉承着加强场馆综合利用、推进惠民开放的原则,上城区体育中心对广大市民开放,上城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表示,“我们也欢迎像这样的国家级赛事进入,提升全民健身氛围和群众参与感。”为积极推进飞盘组织体系,上城区率先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区级飞盘协会,为之后飞盘进校园、进企业,走进大众体育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bftyw@b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