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全国数百万中小学的暑期体育运动神器——【天天跳绳APP】

编辑: 时间:2022年6月30日

暑假来临,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做好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在放暑假前专门安排安全教育活动,采取多种方式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确保暑期学生人身安全;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学生坚持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主动分担家务劳动。

全国各省市教育厅积极响应,陆续发布中小学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其中: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鼓励各地实施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帮助学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福建省教育厅等四部门也发布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强调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各级体育、教育等部门及学校要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学生体育联赛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

同时,全国江苏、山西、湖南、福建等各省市发布的暑假工作通知都提出树要切实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针对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重点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增强家长的责任感和监护意识。要引导学生坚持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主动分担家务劳动,培养学生劳动技能。

作为“双减”后的第二个暑假,对学校的暑期体育工作要求更高了。运动锻炼、知识学习、安全意识、家庭教育、兴趣培养等,这些都是学校暑期工作安排要涵盖的重点。然而如何围绕这些重点,设计科学、全面的多元化的暑假工作计划,也成为困扰很多老师的难题。

“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针对暑假,制定了“2022‘聚焦新课标,暑假我先行’暑假工作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全面贯彻了新课标“健康第一”,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指导思想,设置了“体育作业”、“赛事活动”、“专项教学”、“安全教育”、“劳动教学”五大主题内容,体育、劳动、安全三大板块一手抓,全面推动“五育并举”,保障全国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方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性别设置为期8周的体育作业模板,项目包含跳绳、深蹲、仰卧”等上百种AI运动作业项目;针对不同年级水平设计了每周竞速赛、每月团队赛,“以赛代练”,增强学生运动能力和团队荣誉感;设计了4大类专项精品课,让学生通过“理论+实践”的深度学习方式真正掌握一项运动技能。

同时,“方案”对齐“新课标”提出跨学科主题学习,强化全面育人,注重体育与德育、与智育、与美育、与劳动教育、与国防教育的融合。设置“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课堂,通过视频课和趣味答题形式,形象生动地为普及安全知识和劳动技能,让学生们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安全地过暑假。

“天天跳绳APP”是利用AI智能研发的智能体育运动平台,已研发包括体能类项目如跳绳、深蹲、仰卧起坐等及体感互动运动项目近两百种,可以单人模式、也可以双人互动模式。学生与家长一同运动,互动性强,更能激发学生的运动积极性。

1656562215175178.png

“天天跳绳APP”的教师端已升级成“体智云”(校园体育智慧云平台),可在电脑登录使用。“体智云平台”通过在线体育课、体育作业管理、线上体育赛事系统等6大教学系统,提供校园体育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用科技为体育教学赋能、为体育老师减负。目前“天天跳绳APP”已成为1000多万中小学生做体育作业、运动锻炼的神器,深受老师、学生、家长好评。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播种一种思想,就会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会收获一种习惯。“天天跳绳APP”通过科学的设计和创新的技术,让学生真正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享受体育锻炼的乐趣。同时通过全面的暑假工作方案赋能老师,让中小学生真正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Copyright © 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bftyw@b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