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大铁226首次亮相,2022千岛湖大铁铁人三项赛完美收官!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近日,2022千岛湖大铁铁人三项赛在淳安县千岛湖镇鸣笛打响。这是继7月底界首铁三嘉年华成功举办之后,时隔3个月这片秀水完成的又一篇章。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选手与在场所有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观众共聚在此,一同描绘出了这场年末铁三盛典。作为国内举办铁三赛事的先锋城市,这也是千岛湖第一次正式开启全程226公里的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一场人类耐力极限运动与秀水青山的激情碰撞精彩上演。

本次赛事共设大铁226、大铁113和奥运标准距离三个距离组别,并开放大铁226和大铁113接力组。大铁226组别选手需要完成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及42.2公里跑步,总计226公里的赛程,加上千岛湖的起伏路段,这对所有参加此组别的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距离和赛道。同时,大铁113组别选手参赛距离相应减半,标铁组别参赛选手则需完成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及10公里跑步,总计51.5公里的赛程。曙光初露,一切就绪,自2016年以来从未间断的铁三狂欢,即将上演。随着发令枪的鸣响,清晨6:30,大铁226组的选手们在千岛湖客运码头率先出发,往日平静的千岛湖水翻起波浪,整整一天的漫漫铁三之旅自此开始。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大铁113组和标铁组的选手们紧随其后,于7:45陆续入水,冲向了各自的比赛征程。经过一早上的角逐,标铁组的选手们率先冲线。大铁113组别的选手也于12点30之后陆续抵达了终点,越过了代表胜利的冲刺线,就此,113组别男女全场前三也尘埃落定。男子冠军Lew Steven Ji Ying,完赛成绩4小时48分04秒;亚军孙磊,成绩4小时51分26秒;季军鹿一民,完赛成绩4小时53分19秒。女子组冠军Hansen Ingrid,完赛成绩5小时36分29秒;亚军张雅琳,成绩5小时47分01秒;季军徐林菊,完赛成绩5小时48分16秒。

下午3点半,重磅来袭,大铁226组的第一名选手Peter Wolkowicz,出现在等候于终点线前的观众视野里,以9小时18分52秒的净时间,领先第二名(1小时27分53秒)冲过终点,成为首位千岛湖大铁226组别全场冠军。党琦,张子龙分别以10小时45分45秒,10小时53分50秒成绩分列第二第三位。女子选手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来自女子40-49岁年龄组的Marato Gonzalez以11小时54分45秒成绩拔得头筹,邱红云获得大铁226组女子全场第二名,刘媛获得第三名。

在接力比赛中,蒋征、黄训、张博的大铁226接力队和由陈子超、徐亮、龚元剑组成的大铁113接力队分获得各自组别冠军,以团队之力,完成了属于他们的铁三之旅。

晚上11点27分,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冲线,本次2022千岛湖大铁铁人三项赛正式落下帷幕,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重归宁静。夜色下的千岛湖,脱离了白天的热闹和炙热,充满着静谧和美好,比完赛的选手们与夜色相衬,述说着运动与自然的无限和谐。

每年千岛湖因举办铁三赛都能引得许多热爱体育运动的观众驻足观赛。铁人们的投入和广大市民观众的热情让本周末的千岛湖化身为热闹非凡的铁三乐园,到处洋溢着观众的掌声和加油声。铁三运动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也让广大市民为之神往。

杭州亚运会铁人三项赛也是淳安赛区承办的重要赛事之一,依山傍水的赛事环境让铁三爱好者们心驰神往,淳安县独特的自然地形不仅给了参赛者们成熟的经济条件,也给了他们享受万千风光的契机。一年一度的铁三盛会,于铁友们而言,有激情更有感动,是挑战更是欢聚。“体育兴湖、赛事兴城,亚运兴县”,千岛湖与体育的故事绝不仅此,明年亚运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盛大的铁三赛事来到千岛湖!感谢广大铁人们的支持和陪伴,让我们挺过一年又一年的艰难波折,迎来期盼已久的这场盛会。我们将与大家一起继续坚持自己的热爱,寻找一切可能的突破,我们来年再见!

Copyright © 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bftyw@b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

Top